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与心的温暖——南华学子举行爱心募捐活动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3-04-10 [浏览次数]: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而南华工商学院的同学们正是把这种希望延伸到某一角落。

    徐静雅,她是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10市场营销2班的学生,虽然家境并不好,但跟大家一样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着,然而噩梦突然降临在她身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她受尽病痛的折磨,给她和她的家人以致命的打击。今年1月24日,因药物过敏导致‘发热9天皮疹8天’的症状,全身皮肤溃烂39%,肺部感染,脓毒血症,一直以来处于昏迷状况,目前转到广州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接受治疗,稍有好转,但已花费30多万,这巨额的医药费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实在难以应付,并且以后还要面对庞大的后续治疗费用。虽然不是本校的同学,但听到这个消息后,4月8日,院青协与院学生会在天河校区教学楼楼下举行募捐活动,南华同学们也都积极响 ,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截止发稿,一共募捐到1568.3元,并由同学代表把募捐到的钱和收集到的祝福送去医院,希望能够帮助她度过难关。

    社会需要爱心,人类需要帮助。也许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桩,就可救活一个溺水的人;也许只是薄薄的一条毯子,就可以温暖一个冻僵的人;也许只是一句话,一只温暖的手,就可以唤回失望者的希望。就像我们常常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最后希望徐静雅同学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南华通讯社记者  谢昭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