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管理系组织学生到《民营经济报》社参观学习

发布者:linxl [发表时间]:2011-12-12 [浏览次数]:

    12月5日,在管理系文成禄老师的带领下,黄埔校区管理系2010级传媒班的30多名同学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民营经济报》社参观学习。《民营经济报》编辑部潘主任和出版部周主任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并与师生们亲切座谈。

    首先,编辑部潘主任为师生们介绍了《民营经济报》,他说,《民营经济报》其前身为《粤港信息日报》,曾一纸风行于粤港澳及华南地区。2004年,在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亲自倡导下,《粤港信息日报》更名为《民营经济报》。是时,张德江同志多次指示要把《民营经济报》办成一份全国的大报,并亲笔为本报题辞:“希望中国民营经济报越办越好。”经过几年运作,现《民营经济报》 已成为唯一的全国公开发行的民营经济专业报纸。

   接着,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和参观学习中碰到的疑问,向潘主任和周主任请教,两位主任都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交谈当中,同学们从报纸的制作、成本、人员安排、日常管理和广告等方面了解到了传媒企业的实际运作过程。同学们提到了对未来就业前景的展望,潘主任表示,目前传媒业对名记者、名编辑和高层管理人员的需求还是相当大的,我院传媒班同学作为新一代的传媒人才是中国传媒业的发展希望。

   最后,文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羊城晚报集团的广告部和印务中心。再回校的路上,同学们表示在此次参观学习中,更直观更具体地了解到了传媒企业的实际运作过程,学到了很多新的专业知识。

(南华通讯社 毛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