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佳节欢度后 回来站军姿——写在黄埔校区军训场上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1-09-14 [浏览次数]:

    过完中秋佳节,黄埔校区2011级学生经过一天的休整后又回到军训的操场上。

    前两天的军姿列队训练让这群新一代的90后南华学子初尝“甜头”。今天的训练推向齐步、跑步科目。各位新生在烈日下学“走路”,汗洒水泥地板。道路、草地、球场,休息闲暇之时或与教官交流、或学着军队拉歌、或与“战友们”互诉苦水、或唱着军人的歌谣;校园里时而响起哨声、时而听到教官的口令、时而吼起军歌、时而依稀听到新生们苦中作乐的欢笑声,一时间,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漫起别有一番风味的军旅氛围。

    都说90后的学生娇气,可经过两天的军事训练,渐渐也知道了什么叫吃苦,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团结,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到底”。

佳节过后  回来站军姿

军姿屹立的90后“连队”

“教官教我们这样走”

“吴清兰老师,我们都晒黑了……”

女子兵团武姿飒爽

笑着直面“残酷的日子”

图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