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在龙洞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九高校搭建雷锋一条街公益服务

发布者:yuzhuqing [发表时间]:2009-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我院天河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12名志愿者参与了在龙洞步行街开展的“雷锋一条街”公益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为广州市民提供了“妙笔生辉”送气球和美容咨询两个服务项目。两个服务项目受到了市民的青睐,经过我院志愿者的妙笔绘画后的气球,当日共送出了两百多个。另外还有数十人接受了美容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是由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我院和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司法警官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高校参与了该活动。除了我院的服务项目外,各高校的志愿者还为市民提供了家电维修,义诊,义教,免费理发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现场还有各高校组织的舞狮,演唱等文娱表演供市民观看。据记者目测,当日共有一百多名志愿者为上千名市民提供了服务。

        “孩子们天真可爱。我感觉我们做出的只是一点点,但是他们已经很开心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罗忠亮对记者说道。为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志愿者在学院图书馆借来了一些卡通动漫的图书,让孩子们在书上选择他们喜欢的图画。然后志愿者用蜡笔在气球上画上他们喜欢的图案后把气球送给孩子们。由于绘画志愿者有着“环境艺术系”的专业特长,经过他们的妙笔画出的动物图案和卡通图片活灵活现,孩子们十分喜欢,有些孩子还想方设法让志愿者多给他们几个画好的气球。一个志愿者告诉记者:“有一次一个小孩叫我画的气球被另外一个孩子拿去了,他即刻就哭起来了。我急忙按他的喜好给他又画上了一个,他才高兴地拿着气球离开”。除了小孩子,一些其他学院的志愿者也请求给他们也画上一些,他们更喜欢志愿者为他们在气球上画一些宣传海报的小图。

        与妙笔生辉受到孩子们的追捧不同,美容咨询更多地为20-25岁的青年服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接受过美容护理培训课程并有一定的兼职工作经验。当天有数十名服务对象接受了美容咨询服务,针对不同肤质特征的对象,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了个性化的护肤建议。“很多前来咨询的人都是向我们问到焗油护理和保湿、祛痘的方法,我们就从一些饮食生活习惯和保养护理的方法向他们进行了讲解。”一个志愿者说道,“其实有时候很小的细节都会影响我们的肤质,比如上街回家后及时洗个脸,都对我们的肌肤护理有好处。”

        在我院的服务摊位前,热闹的景象从早上九点持续到下午的两点半。有些志愿者忙到下午一点半才有时间吃午餐。“孩子们开心就好!”志愿者说着,脸上带着舒心的微笑。

         据悉,这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参与到龙洞地区的志愿者服务。去年四月我院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的是法律咨询和漫画临摹服务。

各高校为市民送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各高校为市民送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我院志愿者提供的服务摊位:

服务摊位前熙熙攘攘的人群:

志愿者在为市民提供护肤疑难咨询:

志愿者为市民送上气球:

拿到气球的孩子乐开了怀:

我院志愿者与主办方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合影留念:

文:南华通讯社 肖井养

图:南华通讯社 肖井养 黄丹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