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环保协会举办“旧物交换”环保活动

发布者:xiaojingyang [发表时间]:2009-03-22 [浏览次数]:

   3月19日,我院天河校区环保协会与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下称女子学院)共同在天河校区教学楼前举办了旧物交换环保行动。该活动是由主办方首先提供一些物资作为媒介,学生以相对等值的旧物来交换,以此促进对旧物的利用价值。

   为了促进交换活动的开展,我院环保协会特意购买了10个小盆栽,女子学院也带来了100双环保筷子作为交换媒介。活动开展当天,作为交换媒介的盆栽,受到了学生的青睐,在当天被换之一空。而我院学生主要以过刊、杂志、闹钟等物品用来交换,当天物品的交换次数超过三十次。通过交换,参与交换的学生获取了他们需要的物品,同时他们弃置的旧物也获得了新的利用价值。

   我院环保协会的会长蔡铯婷告诉记者:“举办旧物交换活动主要是希望通过该环保行动,推动物尽其用,鼓励重用减废,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不过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当天的旧物交换活动的交换次数并不是太多。但是他们的行动搭建了一个交换的平台,吸引了许多学生的注意,有力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据悉,该次活动是由女子学院绿意环保协会举办的“绿色节能行动”的一部分,该活动得到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赞助。当日在我院交换得来的旧物将继续在女子学院进行新的流转,在活动最终结束时的剩余物品将通过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公益捐赠。

                        文: 南华通讯社  肖井养

                           图:蔡铯婷 肖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