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法律系组织学生为老人送关怀

发布者:xiaojingyang [发表时间]:2009-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我院法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了35名学生志愿者走访位于龙洞的侨颐敬老人院,向老人们送去南华人的祝福与问候。

    当天下午下着毛毛细雨,风有点大,与前几天相比,气温骤降了好几度。但报名参加此活动的同学还是准时集合,大概半个多小时车程后便到达了敬老院。老人们对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现场的气氛融洽祥和。

    在给老人们一些简短的问候后,同学们们开始以小组形式与老人进行交谈。在宁静的院子里陪他们散步,开心地为老人献歌,切磋牌艺…… 这些在我们看来再普通不过的祖孙同乐的家庭氛围,却让100多岁高龄的老奶奶流下了动情的泪水,当老奶奶用她那带着感激的目光凝望着同学们的时候,同学们都被老人的真诚打动了。一位爱好写书法的老爷爷,也亲手写了一幅“与时俱进”的毛笔字赠送给同学们,以表示感谢。看着那苍劲有力的字,同学们心底不襟升起了一种钦佩之情。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在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的同时,也为学生自我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责任心。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示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老人带去我们的问候和关怀非常有意义,希望系里以后能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

    法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告诉记者,系里每年都会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在以前也曾组织学生到过一些老人院做义工,老人们都很高兴与期待同学们的到来的。长期的服务也提高了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技巧。一个志愿者说道:在陪伴老人聊天的过程中,应该避免提及一些类似到老人院居住的原因,又或者是他们儿女的情况的问题。除非他们自己先聊起这些话题,毕竟老人还是希望自己年老时有子女陪伴在身边的。

                                                南华通讯社:  胡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