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留住生命,让爱传递”现场募捐活动正在进行

发布者:linxl [发表时间]:2009-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南华通讯社为我院2006级法律系学生林小兰的父亲举办的“留住生命,让爱传递”现场募捐活动正式开展,为期两天。黄埔校区南、北区和天河校区共设3个点,现场还设有义卖点、废品回收、签名写祝福活动等,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慷慨解囊,支持本次募捐活动。另外,黄埔校区17日下午并有学生记者带队的工作人员分批到各学生宿舍楼收集废品筹款行动;老师宿舍如有废品捐赠的,可通过联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上门收集。

    林小兰同学的父亲不幸患上了脑干胶质瘤,急需资金进行住院治疗,而她的家庭为了治病已经开始负债,后续的医疗费用更是远超过她的家庭承受能力。同时,学习优异的林小兰一直为之努力的“专插本”的愿望也因经济压力而面临窘境。

    在天河校区募捐现场,记者发现,不仅是我院师生,就连前来我校参加培训的茂名市工会干部学员也慷慨解囊,对于爱心募捐表示出了相当大的热情。而法律系主任韩旭在现场的捐款和表态更是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志愿者。他对于林小兰家里遇此不幸表示相当大的震惊和同情,急切地想多给予林小兰一些帮助。他表示,他也是今天看到募捐才知道这件事,他会动员法律系师生开展募捐,也希望学院三个校区共同为林小兰分忧解难。他还说道:“我今晚会给林小兰打个电话,关心一下她的情况。我还希望她能够继续专心学习,现在是考专插本的关键时期,希望她的学习不要受到影响。”在黄埔校区,募捐活动还得到众多学生团体和班级学生的热心帮助,包括:院团委实践部、07级旅游系涉外旅游管理班全班同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南华之声广播台、绿色组织协会、英语俱乐部、乒乓球协会、职业生涯协会、田径运动协会、读者协会、自游人协会、书法协会等等,共一百多名学生均参与到各学生宿舍回收废品的活动中,他们热心肯干,不畏辛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出了爱心。在募捐现场,有同学说“我不但给林小兰同学感动了,那么多同学都在帮她,我觉得更感动”,后来该学生又回到宿舍拿来了一些杂志,负责义卖的南华通讯社的学生记者接过手即高喊:“义卖义卖!时尚杂志一元一本!”

募捐活动现场:

天黑了,工作人员还要把收集的废品卖个好价钱,而且“还要看着他数”:

文:南华通讯社 肖井养 许洁仪

图:南华通讯社 许洁仪 赵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