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志愿者为智障人士提供文娱志愿者服务

发布者:xiaojingyang [发表时间]:2009-03-17 [浏览次数]:

          ——传递雷锋精神 温暖残疾人士

  3月6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下称青志协)组织了包括该协会“阳光服务队”在内的14名志愿者,参与到了为广州残联康智乐务中心的志愿者服务。本次活动以“传递雷锋精神,温暖残疾人士”为主题,志愿者组织的充满趣味性和生活性的演绎活动,在带给智障人士(又称智障学员,下称学员)快乐的同时,也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向他们进行了传递。

   青志协和康智乐务的服务机制始于去年四月份,长期的服务关系使得志愿者和康智乐务的学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当天下午,当志愿者刚走入康智乐务的学员课室时,学员们对熟悉的志愿者给予了热情的拥抱,不断地说着“见到你们好开心”。

  在进行简单的活动场地布置后,志愿者与学员们进行了趣味十足的活动。在雷锋精神的传递中,志愿者做了关于雷锋先进事迹的生动介绍;在雷锋精神的学习中,志愿者引导学员模拟现实生活中的助人现场。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学员踊跃地参与到了助人角色扮演中:拾到失物的交还、公交车上的让座、向鞋带松了的人进行提醒、帮助家人做家务......这些简单的活动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学习雷锋精神在于对他人点点滴滴的帮助。接着,学员们以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回报社会,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在活动接近尾声之时,志愿者和学员分别在留言板上留下了对彼此的祝福。活动过后,志愿者与学员一起进行了他们所在大楼的清洁工作。

  三月是我院每年一度的雷锋月,我院学生学雷锋的活动已经拉开了序幕,学生热情高涨。当天青志协的义工活动除了他们内部的“阳光服务队”外,还有一些志愿者积极地报名参与,在出发前还有人请求随队前往。

   据悉,“阳光服务队”是我院青志协于去年十月成立的一支为广州市残联康智乐务服务的专项队伍,有两队共20人的志愿者加入其中。该项目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去年曾获得学院拨给该项目的500元活动经费。

               南华通讯社:肖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