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华通讯社举办2008年校报学生记者培训

发布者:yaoys [发表时间]:2009-01-01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星期日)上午,南华通讯社在黄埔校区南区C302举办2008年校报学生记者培训,主讲人是学院办公室、南华通讯社指导老师姚仰生老师,天河、黄埔两校区共三十多名新一届的校报学生记者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院办公室、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指导老师林香伦老师主持。

  在这次培训中,姚仰生老师结合学生们近期上交的稿件,系统地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及技巧,重点指出学生们应该培养自身挖掘新闻价值、学会独立思考、以新角度新思维报道院内新闻的能力,同时建议学生们在写作时“多用动词,少有形容词”,从真情实感出发,真实写作。此外,他还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做到“三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及学会思考,他并结合发生在他身边的事迹进行逐一讲解。

文:南华通讯社 邝欢 图:院办公室 林香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