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天河校区完成协会招新工作

发布者:yuzhuqing [发表时间]:2008-12-10 [浏览次数]:

      12月8日,我院天河校区在教学楼前和饭堂前面开展了19个协会的08级学生会员招新工作。在本次招新中,各协会在招新“摊位”上的招新方式新奇多样,充分展示了各自协会的特色和魅力所在。截止当天招新结束,19个协会一共招收了会员117人(次)。

 

     当天中午,教学楼前和饭堂前面热闹非凡,协会的“摊位”上各有各精彩。各协会立足自身定位,做足了一套适合的招新自己展示方式。在书法协会观书香气息,书法协会精心挑选了多年珍藏的精品,八届“书协人”的书法精品和活动照片尽收眼底;在吉他协会“听鼓赏乐”,吉协装备“重装上阵”。吉协人深情弹奏着吉他,击打着爵士鼓,带着学生走入高雅艺术的氛围;环保协会利用工厂废弃的布料,在现场教学生拿起手中的针线,为有兴趣的学生打造环保时尚的自制手机袋带走。

    

      现场各种新奇的招新娱乐方式也不少,在文学社扎气球猜字谜,文学社备好飞镖和装有字谜的气球,并准备了笔记本和笔作为奖品,在话剧团玩有奖飞镖,话剧团以有奖飞镖和话剧知识问答赢得了现场的人气。此外,主持与演讲协会外聘了一个从我院毕业的,现任“企业形象顾问”的师姐展现和讲解该协会内外兼修,提升气质的理念······

 

      今年的协会招新来得特别迟,不少学生都有这个疑问。团委副书记黄韵告诉记者:“按照惯例,协会应该是在院团委、学生会和青志协招新后的下一周开展招新的。但是今年天河校区特殊的情况已经使得一切都在改变着。”

 

     “天河校区今天新生特别少,为了争取有限的08级学生,各协会招新的构思也特别巧妙。协会设计出了精美的海报,而且各种创意的玩法也得到了凸显,充分秀出了他们的特色。招新效果非常好。”院学生会团体部长林伟佳说道。

 

      尽管大一只有一百六十多个新生,而协会数量有19个,但是原则上每个学生最多只能参与两个协会。大一的学生对于协会的认识也比较清晰。记者随机采访的大一学生对记者表示,她已经参加了学生会和勤工助学管理中心两个学生团体,今天她还想加入一个协会。她认为已经参加的学生团体是锻炼能力的,今天选择协会是因兴趣取向而参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