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黄埔校区南华通讯社院报学生记者招聘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linxl [发表时间]:2008-12-08 [浏览次数]:

    10月8日,黄埔校区南华通讯社在北区会议室召开院报学生记者招聘工作预备会议。会上,社长陈醉媛同学向社员们说明招新事宜并布置工作安排,南华通讯社指导老师林香伦老师参加了会议并发言。由于今年黄埔校区新生的情况特殊,林老师要求全体社员在不影响学习时间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招新工作。

    10月9日-10日,社员们利用课外时间分别在北区饭堂门口、南区综合大楼门前设点接受咨询和派发宣传资料,并向同学们介绍《南华工商学院报》、《信息与动态》、《南华逸坛》等学院的刊物。社员们并在当天晚上,分组深入走访新生宿舍,此举受到同学们尤其是08级新生的欢迎。

    10月17-18日,接受同学们的报名(按要求收取报名表格并附原创文章作品1篇),期间由南华通讯社指导老师林香伦老师主持审稿工作,结合全体社员的评议,最终确定了进入初试(面试加笔试)的07级、08级共21名学生的名单。

    10月22日,进入初试阶段。面试试题由社长陈醉媛同学出题,指导老师林香伦老师审题,为《你好!我的大学》,不少新生写出了进入南华后的所见、所闻、所感,真情流露。部分作品将入选新一期《南华逸坛》;面试工作由林香伦老师与社长、副社长及大三社员共同主持。经过现场笔试、面试,决定录用翁玉飘等13名同学为南华通讯社实习学生记者,试用期一个月。

    10月23日,南华通讯社在北区会议室举行06、07、08三个年级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指导老师林香伦老师主持。林老师向同学们对南华通讯社及其学生记者的主要职责、相关学院刊物、通讯社的机构设置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新闻写作做了简要说明。林老师并表示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新社员学习新闻业务,争取在一个月的试用期之后,大家都会写新闻稿并懂得一定的采访技巧。

    10月23日-11月23日是一个月的试用期,南华通讯社全体社员继承“老生带新生”的传统,经过实习考察,新一届南华通讯社共录取了07、08级能力较强、写作水平较高的学生记者共9名,给我社注入了新的活力。

    12月4日晚上7:00,南华通讯社06、07、08级全体社员在南区C304多媒体课室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学生记者聘任暨表彰仪式。学院办公室马红卫主任、王晚良副主任以及南华通讯社黄埔分社指导老师林香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至此,在院办公室老师以及全院师生的支持下,南华通讯社校报学生记者招聘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南华通讯社将加强自我管理,完善制度,克服困难,不断前进、不断超越,时刻坚持“更高的定位,更多的创新,更强的凝聚,更深的融入,更实的作为”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南华通讯社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带领通讯社走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最终为我院的宣传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南华通讯社 陈醉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