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华文化节之夏日蔬果冷盘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yao.ys [发表时间]:2008-06-03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南华文化节之夏日蔬果冷盘大赛在我校天河校区3号楼4楼会议厅成功举办。

   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参赛队伍有15分钟的创作时间。比赛开始后,各个参赛队伍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有的在切水果,蔬菜,有的在修饰拼盘。15分钟的比赛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参赛队伍捧着自己的作品来到评委席上向评委们介绍自己的作品。选手们大秀口才,从作品的材料,制作该作品的意义,价值等向评委们细细解说。所有队伍都介绍完毕之后,便是试吃环节了。笔者观察到,每组参赛者的作品都深受评委和观众们的喜爱。最后由评委们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组合奖和2名三等奖,2名二等奖以及1名一等奖。本次桂冠是由06税务一班获得。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院团委主办,法律系学生会承办的,共有28支队伍84人参加。大赛分初赛和决赛进行,其中决赛队伍共有12支。初赛于5月28、30日两天进行。大赛要求参赛者们用各种蔬想、菜和水果为主,可以适当加入配料,以健康,环保,节约为主题。发挥创意,设计合理,富有美感,能体现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格。承办方还要求各参赛选手根据作品的特点取一个贴切的名字,并列入评分项之中。决赛的评委都是来自各系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具有一定的公平性。

    赛后,笔者对冠军队伍进行了采访,她们的作品名称是“环保捍卫者”,作品中两个香瓜,一个表示可回收垃圾箱,另一个表示不可回收垃圾箱,极具创意,又贴切主题。她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她们加深了对环保的认识,她们认识环保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而且要节约资源。他们还表示,夺冠取决于她们能明确分工,协调合作。

    能够获奖的队伍当然高兴,而落选的队伍也表示,刚开始觉得有点失落,但后来想想,觉得没什么啦,志在参与嘛。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而且从中也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做得不好,也知道我们学校有很多高手,自己要向她们学习,最重要是在比赛中更增进了同伴们的默契和合作精神,也得到了很多好朋友的支持,所以就算落选也还是很开心的。

 

                             南华通讯社   张邦辰   郭静文    陈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