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勤工助学座谈会

发布者:yao.ys [发表时间]:2008-05-05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院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提高勤工助学工作水平,4月10日下午,我院勤工助学管理中心在天河校区教学楼202课室召开勤工助学座谈会。院学生工作处林平副处长、勤工助学管理中心指导老师胡娟、勤工助学管理中心全体学生干部和参加勤工助学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学生处勤工助学管理中心胡娟老师主持。会议就我院勤工助学工作现状、同学们的工作体会及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会上,林平老师指出勤工助学工作是学院帮困助学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我们学生减轻家庭负担、改善生活、锻炼能力、服务他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学院关心和帮助贫困家庭学生的有效途径,对构建和谐院园都具有重要作用。并对在学生处胡娟老师、童玲老师指导下的勤工助学管理中心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林平老师谈到大学生能参加勤工俭学是难得的锻炼机会,主要从三个方面提高自己,总结为三个“识”,即“学识、见识、胆识”,并一一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对林平老师的讲话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受学生处勤工助学管理中心的委托,中心秘书长学生干部陈炳鑫同学做了工作总结,并向同学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和学院的优惠政策。

接下来,参加座谈的勤工助学同学代表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勤工俭学体会,表示要在院勤工助学管理中心的帮助下认真完成勤工工作,实现成长成才的目标。来自金融系的杨嫦景同学讲到:“在单调乏味的工作中享受其中的乐趣,收获硕果累累,也正是这种单调乏味的工作锻炼我的耐心和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用自己的双手辛勤付出,洒出汗水,获得物质上的回报,精神上的满足”。来自环艺系的柯国权同学说:“在勤工俭学工作中,我们不知不觉地在充电,不停地感受大学生活中的艰辛与美好,懂得珍惜时间,珍惜我们用双手换来的一点一滴,让青春在大学里飞扬!参加勤工助学不仅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更提高自己自强自立的精神,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劳动光荣感。”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同学们还对如何进一步拓展岗位、加大勤工助学的宣传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完所有学生的发言后,勤工助学管理中心学生干部、秘书长陈炳鑫一一回答了同学的提问,他说:“同学们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们,你们的精神和行动值得我们去努力为你们服务。”同时他代表中心所有学生干部感谢同学勤恳工作,踏实肯干,主动配合管理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在日常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同学要克服困难,碰到困难应及时与中心联系,中心老师和学生干部愿意第一时间和同学一起解决困难。

    最后林平老师指出,勤工助学作为我院帮困助学措施中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它不可替代的作用,学院非常重视勤工助学工作,今年在原有的岗位基础上增加不少岗位,并将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岗位的设置,把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工作岗位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大学生勤工助学的层次和内涵。同时他指出同学们要充分领会“勤工助学,自助助人”的含义,在工作过程中,保持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学生处勤工助学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