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清明期间为银河公墓提供志愿服务

发布者:yao.ys [发表时间]:2008-04-15 [浏览次数]:

    清明假期的增设使得今年的祭祀人群显得越发拥挤。为响应社会需要,保障清明祭祀的有序进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动与银河公墓提出服务意向,并于4月4-6日和12-13号先后组织投入了七十六人次参与银河公墓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共有南方医科、华工、华农和我院等六所大学的380多名学生参与到银河公墓的服务。我院学生先后承担了包括停车场的交通疏导,墓地的秩序维护和骨灰盒发放处的办证登记等。在马路边,我们的同学在引导汽车行进路线,一站就是三个小时;在墓地中,处于烟熏火燎的环境下,我们的同学在其中穿梭。志愿者的艰辛付出赢得了群众的好评,据我院参与此次服务的志愿者反映,他们引导文明祭祀(如在固定区域焚烧纸钱)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配合,工作进展顺利,很好地完成了墓区交付的工作任务。记者还注意到,我院志愿者还以实际行动宣扬了绿色环保祭祀。在银河公墓停车场附近的一条横幅上还印有我院青志协宣传的“倡导绿色生态殡葬 ,确保清明扫墓安全”的标语。

    银河公墓方面对我院志愿者的服务感到满意。由于与专职工作人员服务性质的不同,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给公墓方面解决了很多的问题。

南华通讯社  肖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