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72名学生旁听黄埔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审

发布者:yao.ys [发表时间]:2008-04-15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3:00,学生工作处组织了72名学生前往黄埔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旁听庭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蔡文军、童玲老师带队。此次活动得到了工商系何沿主任的牵针引线,黄埔区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

    黄埔区人民法院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需要,为能对我院学生进行现场说法,达到活动预期的教育效果,专门安排了未成年少年斗殴犯罪的案例。

    在庄严肃穆的法庭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完了整个审判过程。在审判过程中的教育犯人环节,法院的审判长、检察院公诉人和辩护律师在教育少年犯的同时,结合旁听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针对学生容易触犯法律的地方,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普法教育。审判结束后,审判长还给旁听学生提供现场提问的机会,同学们知法心切,积极性非常高,踊跃发问,审判长也都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最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在亲身体验了这次法庭审判旁听后,受益匪浅。对整个犯罪的经过,同学们深有感触,原来生活中的小矛盾,一不留神就会铸成了一生的遗憾,触犯法律,害人害己,受到法律的惩罚。触犯法律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离我们并不是很遥远,我们应防微杜渐、严于律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人。

    据悉,组织旁听审判的活动从上学期就开始筹备策划,这次是第一次成功组织前往法院旁听。今后将会继续组织同类型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接受现场普法教育的机会。

                                                     学生工作处  蔡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