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把学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08-01-07 [浏览次数]:

 3月份是学雷锋月,我院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了系列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天河校区团委策划组织近处120名学生美化街区,培养良好的服务意识,为街区卫生献力。黄埔校区各专业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技能,学以致用,如计算机系的专职维修电脑便民活动,医学系的“义诊”活动等,既巩固了专业知识技能,又能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一举两得。学院还借雷锋月进行环保知识宣传教育、问卷调查,做到活动与宣传相结合,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并且受到普遍的赞同和认可。    学雷锋的宗旨就是无私帮助别人,我们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由于种种因素生活艰辛,他们更需要我们精神上的关爱和物质上的帮助,于是我院学生深入到社区去服务百岁老人、对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助教”活动。充分体现出团员的先进性,倡导学生把学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

    通过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都能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形成学雷锋的氛围,陶冶自己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