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情系老区 奉献爱心:我院红十字会参加广州高校红十字会扶贫考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08-01-04 [浏览次数]:

8月21至24日,由广州地区高校红十字会青年及高校红十字会负责人组成的近百人考察团,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欧阳炳惠等同志的带领下,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扶贫考察夏令营活动。我院团委派出红十字会秘书长蔡雅琳老师和学生会员林焕群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北山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伟人怀念馆、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主席故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史和革命精神,获得了深刻的教育。23日下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高校红十字会赴井冈山扶贫夏令营开营暨扶贫救助发放仪式及捐赠井冈山厦坪小学扶贫助学款物仪式在井冈山厦坪小学顺利举行,向老区贫困人民捐增物资共计九十四万余元。我院亦向老区捐赠物品一批,表达了我院大学生及红十字会员对老区人民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