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真诚服务,用心实践,法律援助中心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08-01-04 [浏览次数]:

 南华工商学院法律援助中心自成立以来,成功为当事人代理了五起有关民事纠纷、房屋纠纷、劳动纠纷和工伤纠纷的案件,分别通过法院起诉、劳动仲裁和谈判的方式得到了完满的解决,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真正体现了法律援助中心“服务人民,回愦社会”的精神,也充分锻炼和培养了我们的法律应用能力。    在法律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陈虹老师的认真指导下,法律援助中心免费为当事人所代理的案件分别是:第一起是民事侵权案,我们通过法院起诉的方式挽回了当事人的损失一万九千多元。刚开始时因为案件的特殊关系,法院不立案,后来经过法律援助中心的辛苦努力,法院终于立案,今年5月份,当事人蒲先生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取回了他的合法存款。当事人蒲先生的生活本来非常拮据,拿到钱后给他的生活解了燃眉之急,他对法律援助中心提供的服务十分满意,这起案件也标志着法援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第二起是劳动纠纷案,当事人的加班工资被公司无理由克扣,这个案件我们经历了三个阶段,分别是劳动仲裁、法院一审和中院二审,在劳动仲裁和天河法院一审中,我们的诉求都得到了支持,公司应支付加班工资8千多元,对方提出了上诉,现在等待着二审的开庭通知。

    第三起属于工伤案件,当事人的丈夫在当保安工作中因意外事故死亡,在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保安公司与当事人进行和解、谈判,最后对方同意赔偿三万多元作为当事人的补偿金,他们对此案件的解决方式也很满意。第四和第五起分别是劳动纠纷案和房屋纠纷案,劳动纠纷一案发生在佛山南海,我们在仲裁阶段的请求得到了仲裁庭的支持,对方向法院起诉,所以我们等待着6月25日的一审;房屋侵权纠纷一案涉及到继承问题,在我们多次奔跑于法院与当事人住所之间,最终案件得到明朗化,我们终于接到了法院的案件受理通知书,现在正等待着法院的开庭审理。

    其实法律与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援助中心给法律系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学到了很多书本学不到的东西,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应用能力,包括逻辑分析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等等,为同学们走出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增强了我们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