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省委决定:吕业升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

发布者:wenlei [发表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到会宣布,经省委批准,任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同志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同意其为省总工会主席,免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同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职务,其不再担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的安排,邹铭一行专程来到省总工会,在会上宣布了省委关于省总工会领导任命的决定。 会上,邹铭对广东工会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省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政治,顾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组织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为职工办实事、好事,积极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及时化解、处置劳资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精准帮扶,服务困难职工。特别是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安排,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在团结教育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反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全总精心指导的结果,也是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努力工作的结果。“这其中凝聚了业斌同志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把工会工作和加强党的领导、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业斌同志功不可没,做出了贡献。”邹铭指出。

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会工作

邹铭提出三点意见

对于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会工作,邹铭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

二是认真贯彻群团改革要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一天工会人,一生工会情”

回顾五年工作 黄业斌谈了五点体会

会上,黄业斌回顾了五年工作,并谈了五点体会。

第一,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第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省委和全总领导下开展工作,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必须向省委和全总汇报,把省委和全总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

第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主战场放在企业、放在基层,懂得群众感情,站在群众立场,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为群众办事,通过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取信于民,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四,必须坚持做好“三转”,不断加强工会工作的动力和活力,不断提高工会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改善社会对工会的认识度。

第五,必须紧紧依靠省总机关干部,团结大家一道开展工作,个人的能力和水平是有限的,集体的力量才是无穷的。

针对今后如何开展工会工作

吕业升提出五条计划

在会上,吕业升针对今后如何开展工会工作 ,提出五点计划。

第一,始终对党忠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广泛、最紧密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第二,强化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广东工会发展的大局,切实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新时期工会工作的使命担当,发挥工会优势,体现工会特色,展现工会作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组织引导职工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工作中建功立业。

第三,始终以民为本,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职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的方针,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让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四,始终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工会工作的瓶颈,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深化到工会改革的全过程。

第五,始终强化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好承担工会改革发展。

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吕业升

吕业升,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广东鹤山人,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5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9.05—1981.10,云浮县腰古供销合作社职工;

1981.10—1985.09,云浮县公安局秘书股资料员;

1985.09—1987.10,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公安专业学习;

1987.10—1989.01,云浮县六都镇派出所所长;

1989.01—1989.04,云浮县六都镇党委委员兼镇派出所所长;

1989.04—1991.01,云浮县六都镇党委副书记兼镇派出所所长;

1991.01—1993.09,云浮县高峰镇党委书记;

1993.09—1994.09,云浮县高峰镇党委书记、镇长;

1994.09—1994.12,云浮市云城区副区长;

1994.12—1996.03,云浮市云城区副区长兼区外经贸局局长;

1996.03—1996.11,云安县委常委、副县长;

1996.11—1997.05,云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1997.04提为正处级);

1997.05—1998.03,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

1998.03—2000.04,广东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 副书记(其间:1995.09—1998.07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

2000.04—2009.07,广东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09.07—2011.08,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1.08—2012.10,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2.10—2013.08,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3.08—2016.04,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2016.04—2016.05,广东省东莞市委书记;

2016.05—2017.01,广东省东莞市委书记、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7.01—2018.01,广东省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8.01—2018.02,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8.01—2018.02,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8.02— 至今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

中共十九大代表。(摘抄:南方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