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正文

省总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chendelin [发表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省总工会在广东工会大厦19楼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这是全省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由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峰主持。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出席会议。

黄业斌指出,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广东工作取得的成绩,寄望广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求广东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这是全省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黄业斌提出,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迅速地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宪法》和《监察法》两部法律,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三个报告。省总工会机关“每周一学”学习会要认真学习,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此外,省总工会各直属单位还要组织传达学习活动。在适当的时候,可邀请三至五名全国人大代表来谈参会履职体会;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农民工的工作,各级工会应该带头响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进城务工人员的要求和号召,加大农民工入会、维权维稳和帮扶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建设“制造强国”需要工匠;四是要做好群团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两项改革。群团改革的重点是巩固成果,要转方式、转职能、转作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注重提高产业工人待遇问题。

省总机关、驻会产业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