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与美酒美食相遇——文化旅游学院教师探索产教融合新途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3日,文化旅游学院谭金凤副院长带领酒店管理系主任陈丽芳、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师王晓强前往沐辰学院洽谈产教融合合作事宜,校长潘家佳热情接待我院一行。

首先,潘家佳校长带领我院教师参观沐辰学院,介绍沐辰学院的整体情况。学院构建了一个优质的行业生态圈,有461家餐厅和酒店连锁集团,有超过300家酒水和食材的生产商和进口企业,42个行业活跃媒体和意见领袖,与国内外9家职业院校和知名大学进行合作,同时大致介绍了与其他院校的合作模式和内容。随后,谭金凤副院长介绍了文化旅游学院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校企合作的优势,特别是在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效果。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未来校企合作的方向做了深入探讨。双方将以葡萄酒新专业申报为基点,开展技能培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培训、国际交流、学生高位就业等多维度合作,沐辰学院将与文化旅游学院开展进一步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向着多层次、宽领域方向发展,构建产教融合新模式。

说明: 谭院长介绍文化旅游学院

图一 谭金凤副院长介绍文化旅游学院

说明: 与潘家佳(左二)校长合影

图二 我院教师与潘家佳校长(左二)合影

为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必由之路。此次洽谈有效探索了产教融合新途径,扩大文化旅游学院产教融合合作思路,促进了文化旅游学院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

 

文:陈丽芳

图:王晓强 谭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