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疫后返校,秋来读书时——文旅学院清远校区2018级2020年秋季返校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保证正常的上课及生活秩序,文化旅游学院提前部署,层层落实各项工作。

2020年8月5日,文化旅游学院2020年秋季学生工作线上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党支部胡家夏书记和学工团队全体参加了会议。会议对 2020 年秋季开学学生工作进行研讨,针对2018级、2019级的返校流程、注意事项和存在问题一一进行分析,工作内容落实到个人。会议还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说明: 1597216481(1)

图一 学生工作会议

8月7日上午10点半,学院副院长(主持全面工作)胡家夏主持召开文化旅游学院全体会议线上会议,会议布置 2020 年秋季开学相关工作。

学院副院长谭金凤总结 2020 年春季教学工作。内容包括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课程建设成果、实训基地建设推进、教改科研等工作情况。

最后,胡家夏副院长总结和布置学院总体工作。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辅导员紧密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如发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说明: 1597221132(1)

图二 学院工作会议、班主任工作会议

8月8-9日,在学院副院长谭金凤带领下,系主任陈丽芳、辅导员黄隽、柯沛葱一同准备并完成清远校区2018级返校报到工作。现场认真检查了学生的健康卡、打卡情况等,并送上口罩和瓶装水,提醒学生返校后的相关事宜。当天晚上完成了所有宿舍的走访工作,提醒学生尽快清洁好宿舍,按要求每天进行晨午晚检,进入学校封闭区域时佩戴好口罩等。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812203152_副本

图三 返校报到现场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812204809_副本

图四 宿舍检查

8月9日下午,文旅学院团委书记黄隽和2018级学生干部进行了线上会议。会上确定组建文旅学院防疫志愿者小组,做好每天晨午晚检工作,明确各班委职责,介绍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流程。

说明: a64c7f466315d81b94545aa636dadbf

图五 学生干部线上会议

8月10日上午,学工团队和教务秘书、教师代表巡查上课情况。上课情况总体良好,学生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并积极踊跃参与课堂活动。

说明: IMG_20200810_102024 (1)

图六 返校后首日课堂巡查

8月10日下午-11日,辅导员黄隽完成带班班级的防疫主题班会。内容包括晨午晚检查,上课、就餐、宿舍卫生等要求,应急情况操作示范,心理健康咨询,校内生活指引等防控要求。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812204809_副本

图七 防疫主题班会

文化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扎实召开班主任会议、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干部会议、防疫主题班会等,建立《学生防疫工作组方案》,成立防疫志愿者小组,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保证正常的上课及生活秩序。

 

图:谭金凤、杨小衡、黄 隽

文:黄 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