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财金学院抗疫第一课”聚焦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8月14日 下午14时30分,财务金融学院“抗疫第一课”在清远校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举行,财金学院2018级同学参加,18级辅导员杨力铖老师主讲。主要引导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开学返校后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讲述主要内容有“如何正确认识COVID-19新冠肺炎以及它的流行病学特征”“急性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与控制”、“新冠疫情下的心理应激与调适”、“每天三次体温监测”、“发热事件如何上报和处理”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学校封闭管理制度与请销假制度”,还有“积极的心理生理状态面对毕业就业”等等内容,全面详细地和同学们展开交流。主讲老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医学角度和朋友的视角为学生们深情讲述了学校老师们为迎接同学们复学开展了许多坚实充分的准备工作,更深情讲述了抗疫斗争中涌现的英雄,以及感谢同学们对于学校返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句句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同学们也都静心聆听、接受心灵的洗礼。最后还科普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并激励大家热爱学校、感恩老师、团结同学、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用最好的心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毕业就业;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喜爱,恰逢其时。财金学院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英明领导下,必将不负众望,答好这张“疫情防控和教学并重”的综合测试,向学校和全体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18审计班黄润苗  

                                                 文:杨力铖

                                                财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