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科技促进新创造,我校教师云端培训精彩纷呈

发布者:朱雯雯 [发表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

新科技促进新创造我校教师云端培训精彩纷呈

 

2020719日—25日,我校应用法学与公共事业学院文秘专业的卢璐老师、朱雯雯老师参加了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全国文秘类专业教师课程教学培训班。莅临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秘专业委员会李忠主任、秘书长王锦坤教授以及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曾用强教授,来自本科、专科和中专的四十多所学校的参训学员逾百人。围绕着5G时代校园职场空间课程的构建与应用”的师资培训主题,主办方充分利用了腾讯课堂、钉钉、腾讯会议、优课网、微信及QQ六大线上学习APP,内容覆盖广东文秘在秘书事务所、会务、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文案排版与美化等课程和专业建设多个方面。

 

 

 

本次培训秉承实践出真知的原则,充分展示了广科院在高校秘书事务所建设方面的成功探索和可示范性的成就,以及广外艺在会务方面的努力和建树。就像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张燕院长所讲,无论是中专学校、高职学院还是应用本科的文科类专业,培养秘书岗位能力都必须从实践项目开始。培训的亮点除了整体框架和运营方式的介绍,还细致分享了各方面细节的探索经验,总的来说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是两场精彩的讲座,分别是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向阳副教授主讲的《智慧教育背景下,秘书事务所的致胜之道》和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张燕教授主讲的《向未来求和——行动决定你的成长》;其次设置了社群学习的概念,广东文秘军团的8位专业大咖坐镇社群,指导学员的实践项目;主讲团队身经百战,实践经验极为丰富,共办会70多场,其中包括国家级会议7场,省级会议16场。

 

 

 

在培训过程中,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十余名师生与参训学员分享了会务和新媒体运营

的种种历程、办会中的囧事、推文的酸甜苦辣……风格幽默风趣、真实亲切、生动有趣、活泼有料,为各校师生提供了可落地的实操经验、可复制可操作的课程设计思路,多位师生都对培训内容高度认可,对“实践出真知”的探索经验给予高度赞扬,在直播期间,大家也通过社群、课堂平台讨论区发表自己的见解以及疑惑。做到了突破“时”“空”的壁垒,信息化特色贯穿始终。

此次“云端”相聚将学员们又带入了那一个个干货满满、洋溢着文秘情怀、激情飞扬的课堂。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武广红老师认为,此次培训最深刻的体会就是5G 时代,互联网的便捷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余迎禧同学说:“在微信公众号培训中,我学到了如何排版美观,如何才能把推文做的有价值、有传播点,这对于我们以后的公众号运营工作是非常有实用性价值的。”

当然,线上培训也给主办方和学员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不管是网络稳定的要求还是短时间内运用多个软件,以及信息化时代文秘专业应如何走出困境,都需要我们文秘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不断学习。

 

 

文:朱雯雯

图:朱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