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烹调专业教师团队开展现代学徒制及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日,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负责人张树清、专任教师黄智洋、辅导员黄隽前往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横沥镇),探望参加集训的2018级伯顿烹调学徒。我校教师向东莞市伯顿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黄丽梅了解了培训计划和内容安排,并提出了疫情背景下学校对实习计划的有关要求;同时向企业授课导师了解了学徒们的培训表现,征询工作意见。

图一 培训现场(右一为企业导师张嘉旺)

图二 培训现场(右一为企业导师孔德伟)

结束探望后,三位教师前往伯顿西餐厅艳阳天店(常平镇),与伯顿公司人力总监陈国凤洽谈,就前期现代学徒制工作做了总结和研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校企合作各项工作带来的影响,并对接下来的现代学徒制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工作做了初步规划。会谈后,教师们就企业推行的全面质量提升“源全系统”进行了现场实效观摩。“源全系统”将作为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的重点课程内容,为学徒提供“5S质量管理”学习。

图三 厨房现场观摩(左一陈国凤,左二黄丽梅)

最后,三位教师分别在常平店和虎门店与学徒张丽、袁梦涓座谈,详细了解学徒工作现状及思想动态,勉励学徒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为企业发展发挥作用。

图四 与学徒座谈(右一张丽)

图五 与学徒座谈(左二袁梦涓)

 

文:黄智洋

图:张树清、黄 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