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财务金融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现场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财务金融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现场会议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推动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切实做好我院就业工作。71日上午,财务金融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502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张朝山书记主持,刘喜民副院长、王年捷副院长、院长助理董芳、办公室主任杨媛萍、会计系主任薛宇、金融投资系主任黄纯迪以及财务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朝山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张朝山书记对当前财金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了简要分析,指出推动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王年捷副院长对目前毕业生就业率作了专题报告,他表示就业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他提出“两线、三级”的工作思路:一方面由辅导员召集学生党员、学生积极分子、学生班干负责就业信息填报方面进行互相帮扶,另一方面从学院—两系—专业指导老师主动挖掘就业资源,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刘喜民副院长强调要做好就业数据的每日更新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成立“就业专班”、“包干到人”。

 

 

王年捷副院长提出推动就业措施

刘喜民副院长安排工作

 

会上,各位老师踊跃发表建议,交流经验。辅导员杨力铖认为应该针对性地找出未就业学生的症结所在并锲而不舍进行跟踪、疏导、解决。孔令美老师表示要从学生的需求出发,不遗余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王倩老师从学生的就业技巧、专业培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黄丽莉老师从意识形态、学生素养方面分析了就业问题。

 

教师献言献策

 

最后,张朝山书记分析了目前就业率的主要原因,他强调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凝聚全院合力、攻坚克难,更加扎实、有效、有力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图文: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