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6月19—20日,2020年度高职院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会议在广州三寓宾馆召开,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婷副院长、陈楚庭副教授、郁春风老师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会议由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主办,省教育厅、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派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伊始,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同志在发言中传达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精神,希望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要提质量、树品牌、补短板。开幕式上,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揭牌仪式。随后,我校作为理事会成员单位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婷副院长受邀参加了广东省高职高专思政建设联盟座谈。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中山大学韩光明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候巍副教授对我国新颁布的民法典从不同角度作了专题报告,中山大学何俊志教授对2020年全国两会的涉港国安法作了专题报告,华南师法大学魏则胜教授作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目标、问题与效能法则》的专题报告,省中医院援鄂90后抗疫队员王军飞作了《让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会议在新冠疫情的形势下召开,内容新颖、丰富,与会教师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会老师将传达会议精神,推动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民法典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并进一步为疫情防控思政课提质增效。





       /郁春风  图/刘婷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