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财务金融学院会计系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行业+师生”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职教20条”,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人才培养模式,在学校教务处组织专业、专业学者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查论证的基础上,对照教研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财务金融学院于2020年6月21日下午,邀请包括企业专家、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内的相关人员在腾讯会议召开第“行业+师生”的论证会。行业参与人员主要有:广东国承财税总经理张国承、中铁建南方设计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杨群,新道股份有限公司李丽、张娜娜等多位专业企业专家参;参会师生主要有:财务金融学院王年捷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刘泽芃、普秀玲、王海红、教师代表崔华飞冯桦,学生代表饶婉宁和郑瑞婷。会议由会计系主任薛宇主持。

会议主要依据学校教研专家意见进行研讨,对会计系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讨论,具体包括:第一,如何根据课程建设调整各专业就业岗位、目标岗位和未来发展岗位的调整,明确不同专业不同时期岗位的面向;第二,结合会计专业群专业共性和整体要求,考虑各个专业特点,厘清素质要求、知识要求、能力要求的界定,清晰化培养规格和方向;第三,参照国家教学标准,调整相关课程名称设置,精准学分学时的计算以及如何构建更具逻辑性的课程体系,更好的实现课证融合,形成专业核心能力,与培养目标形成内在对应关系;第四,如何系统设计课程的评价方法,厘清评价内容、评价方法、评价主体三者间的关系,增强其评价的结构性和逻辑性,保证学习评价的实施。最后,根据我校学生的能力和实际情况,合理化毕业的条件,强调专业素质达标的同时注重身体素质的测试。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企业、专业教师、毕业生对学校教研专家意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各抒己见,对我们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目标、岗位群分析、人才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和教学条件、毕业条件等提出了很多具体解决问题的建议。得出决议,为会计群各专业完善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会计系主任薛宇主持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行业+师生”论证会的召开

 

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行业+师生”论证会会议议程

 

 

 

会计系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行业+师生”论证会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