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齐抗疫 感恩中国党旗红——信商学院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要求,6月13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书记、院长李新以“凝心聚力齐抗疫 感恩中国党旗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题,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为我院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总计180人讲授春季第一堂思政课。

李新书记从“全程复盘,习近平这样指挥中国站‘疫’”、“ 众志成城战‘疫’让世界见证‘中国力量’”、“白衣战士赤子心,八方驰援抗疫情”、“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五个方面深入地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出来的显著优势。他列举多个真实的战“疫”事例,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带领学员们感受中华民族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来的感人又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感受到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彰显出来的大国担当与中国力量。

在李新书记的课程带领下,所有的同学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取得的重要战略成果,同时为我国在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中采取的措施、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的团结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纷纷点赞。

此次思政课,结合疫情防控背景,培养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充分认识到他们自身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力量。

最后,李新书记通过对积极抗“疫”、坚持学习的所有同学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他勉励广大同学:“要把此次疫情作为开学的第一堂课,通过克服困难不断追逐“两个一百年”和“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作为祖国的脊梁,在记得困难和伤疤的同时,要更加努力以自己的学识保护自己所爱的人,作为个体要记住那些用自己的生命换回祥和安宁发光的灵魂。”他在最后督促所有的同学们都要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增强责任担当、学会健康成长。

图/文:李垂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