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教育部文件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婷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由概论教研室刘婷、基础教研室吴慧燕、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林云、博雅教研室谭炯玲、大学语文教研室谭靖仪五位老师分别领学《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高校思政课“抗疫”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六项文件。

领学结束后,刘婷副院长就此次专题学习会分享心得并向全体教师提出建议:一是希望老师们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把握主要内涵;二是全体教师应以学生为出发点,与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相结合,使课堂鲜活起来;三是各教研室要按照文件要求拿出教学改革方案,做出特色,形成成果。临近学期末,各教研室应严格按照学校和上级部门要求统筹有序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会议最后,胡海鹏院长作出总结,他强调全体教师应严格要求自我, 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各教研室要全力配合学院工作开展。




/文:陈庭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