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财务金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财务金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

 

 2020年6月11日上午十点,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喜民在天河校区行政楼1205室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参加会议的有:张朝山书记、王年捷副院长、院长助理董芳、院办公室主任杨媛萍、会计系主任薛宇。

 

 

刘喜民副院长讲话

 

会议共有八项议题,首先讨论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定稿,刘喜民副院长要求培养方案要“三上三下”:系主任收集老师意见;系主任提交学术委员会讨论;学术委员会反馈给党政联席会讨论。王年捷副院长传达学术委员会讨论的意见,就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调整。张朝山书记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并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人才培养方案。

其次,对就业促进工作进行了重要讨论。就如何提高就业率大家畅所欲言,王年捷副院长提出几个想法:1、全院动员,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会议,老师要与学生沟通,建立桥梁,老师多提供企业信息;2、学院网站建立就业信息平台;3、发动校友企业。

刘喜民副院长肯定以上思路,并进一步强调,建立就业档案,了解学生动态,指导老师要像精准扶贫一样帮扶学生快速就业。要求各指导老师通知目前还在实习的学生,在612日凌晨24:00前必须全部填报不畏艰难及时更新数据。

会议还就教学工作例会、创强工作推进、助理会计师培训班阶段性总结汇报、校友会财金分会分类等几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及表决通过。

 

 

张朝山书记总结

最后,张朝山书记就这次会议作总结,对如何提升就业率提出十大举措:1、落实专人负责学生就业;2、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就业;3、召开三个会议(党政联度会、全院教职工会议、系教职工会议)安排落实就业工作;4、热情关爱、积极引导毕业生;5、积极寻找、热情推送就业信息;6、重点推进专插本,促进高质量就业;7、多渠道、多途径促进就业;8、发挥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9、认真、及时、准确统计就业率;10、奖励优秀,惩处落后。并提出八大举措促进团结:1、完善组织架构;2、完善规章制度;3、执行两个会议制度;4、学习法律制度;5、推进政务公开;6、对标对表,争先创优;7、开好组织生活会;8、落实谈心谈话。

                               

文:王莉   图: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