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杜玲到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

6月26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到我校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严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讲授专题党课

杜玲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为题进行授课,从“深刻认识建设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建设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的目标导向”“以过硬举措推动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阐释。杜玲提出,新征程上,工人阶级使命光荣,工会组织责任重大,工会工作大有可为,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个根本,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方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堪当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工会干部,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杜玲指出,建设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必须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选育管用全链条发力,努力形成高素质工会干部竞相涌现的生动局面,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理想信念上教育干部“愿担当”,二是坚持干事创业为重,从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担当”,三是做好干部教育培训,从提升能力上帮助干部“能担当”,四是坚持严管厚爱,从监督激励保证干部“真担当”。

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严壁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对全党既是一个“大学习”,也是一个“大动员”,每个支部、每名干部都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深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出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干校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