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马栩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

6月16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讲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业教育服务好制造业当家》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马栩生围绕“广东的高质量发展”“广东应如何做好制造业当家”“职业教育如何服务好制造业当家”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谈到,广东以制造业立省,全省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企业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创新水平稳居全国前列。2023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广东将依靠制造业当家赢得未来,在新的高度挺起广东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就当前广东制造业当家面临的困境,他提出“先进制造业当家”“骨干龙头企业当家”“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人才支撑”四个方面对策,重点强调人才支撑是核心问题。职业教育应肩负培养与大国经济地位相匹配的高技能人才重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全局,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制造业当家。接下来,学校将深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深入对接制造业当家专项方案,积极面向生产性服务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立足和服务湾区需求,统筹推进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和实习实训等各个环节,将职业教育与行业进步、产业转型、区域发展相协同,破解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匹配度不高等问题,为广东制造业发展提供稳定的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各党(总)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争取在放假之前,按要求完成的各项任务,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特色,并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