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强基本,实务培训提能力

——我校举办2023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7 [浏览次数]:

6月14-17日,我校组织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建新功”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以“脱产培训”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新参加培训并作开班讲话,共 62 名党务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新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提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应当有新成效新作为,全体党务干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要自觉提高各方面能力素质,在履职尽责中施展才华、体现担当,通过专题培训,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开班仪式

本次专题培训是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安排之一,由汕头大学承办,为期四天,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等方式,精心组织课程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路线,实地走访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汕头红色交通站旧址陈列馆、汕头市工业展览馆,学习革命精神,号召广大党务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红色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提升综合素质,着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柏友进讲授

《统战工作的历史与创新》

沈忆勇讲授

《新时代意识形态教育工作》

高庆荣授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观看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

刘敏泉授课

《围绕支部特色,打造党建品牌》

刘明强授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汕头是红色革命热土,拥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16 日下午,全体党务干部到汕头市红色交通站旧址纪念馆沉浸式学习中央红色交通线建立和发展的历史以及汕头站点对革命胜利发挥的重要作用。学员们对红色交通线上无名英雄们“刀尖上行走”“隐秘而伟大”的历史深感震撼,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应以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为己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红色交通站旧址纪念馆现场学习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