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市2023年防灾减灾“五进”首场活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8日,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广州市2023年防灾减灾“五进”首场活动暨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我校天河校区拉开序幕。广州市减灾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汉超、处长王建苗、广州市地震局局长陈燕玲、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鹿启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严新、兴华街道办事处、兴华派出所、苏庄社区等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警报声响起,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始。本次演练由李汉超担任总指挥,严新担任副总指挥,500余名师生参加。指挥人员下达紧急疏散指令后,疏散引导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组织协调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个演练过程安全紧凑,井然有序,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李汉超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防灾减灾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始终处于第一位,高校应当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工作。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凸显了学校党委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出学校师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值得充分肯定。

随后,在李汉超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嘉宾一同按下启动杆,广州市防灾减灾“五进”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救援绳结项目、防溺水救援、消防灭火、心肺复苏、走进广州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安全圈圈圈等活动。

防灾救灾项目体验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校园,南华师生一直在行动。今年,学校将继续推动2023年度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重点围绕灾前预防环节,稳步推进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安全普法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进一步筑牢我校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来源:保卫处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