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共话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联盟未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8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8日,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联盟(以下简称“数创联盟”)成立仪式暨“数字创意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办。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教务处副处长凌红及教务处相关教师出席活动。

参会人员合影

数创联盟由广东省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大湾区知名高校、行业协会和头部企业等7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旨在推动数字创意与生产制造、文化教育、旅游会展、生活健康等各领域的跨界融合,实现数字创意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数创联盟成立仪式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参与数创联盟的成立仪式并为数创联盟联合发起单位进行授牌。马栩生书记围绕“数字创意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与研讨会嘉宾深入交流了产教融合、数字创意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创新创意项目落地实践等领域的发展方向。

数创联盟联合发起单位授牌仪式

专题研讨会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将携手南方文交所艺术品运营有限公司对“高质量IP品牌研发平台”、“学生订单班培养”等项目深度合作,以“原创IP开发”、“应用转化”、“非遗文化数字化”等方面为主线,构建产学研用创五位一体高研发平台,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

未来,学校在2023年度将着手筹建数字创意设计学院,旨在促进大湾区教育链、人才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大湾区数字创意人才供给侧与产业精准对接,助力实现大湾数字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坚决贯彻执行“强、特、亮、融”的“十四五”发展主线,打造“国内知名、湾区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科高职名校。

来源:教务处 | 图文:何采菲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