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2月23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高赟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深入领会中央精神,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从严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栩生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问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检查认真对照查找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和症结所在,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向和举措。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马栩生以及班子其他党员领导逐一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高赟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工作,会议主题“对得准”“扣得实”,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会议目的。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二是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四是推动整改与事业发展相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马栩生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总结经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凝心聚魂作引领,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强化内涵建设,真抓实干促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综合改革,发扬拼、抢、争、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目标,明确抓整改,对于查摆的问题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革命精神,聚焦问题,紧盯问题、深挖问题,以问题的查摆推动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提升,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的有力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 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