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

12月29日,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对全校21个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校21位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本支部2022年度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和创新做法进行了现场述职,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在听取述职报告后,马栩生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2022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基层党组织始终把党建放在首要位置,党味浓、理解深、举措实。他强调,2022年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把好了“思想关”,守住了“生命线”,握紧了“定盘星”,把握了“主动权”。基层党建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好,党建引领作用越来越显著,人心齐、作风正,危重险难尤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来,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相融相促,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马栩生指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党建强,则基层强,基层强,则作风硬,效能高,发展好。针对目前还存在的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不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有待持续加强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2023年,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激活高质量党建“蓄水池”,打造高质量党建“金招牌”,弹好高质量发展“协奏曲”,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起点上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更好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和党委委员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代表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填写评议表。

会议由副校长王荣光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