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隔屏不隔爱,南华温暖“云端”见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视频连线慰问暂缓返校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为表达对新疆、内蒙古等地因疫情开学至今无法返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向部分无法正常返校的新生表达慰问。视频连线由副校长王荣光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视频连线现场

“看到同学们的状态非常不错,我感到很欣慰。”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谈到,虽然同学们没有如期来到学校,但学校始终关心牵挂着每一位未返校的新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没有教材、网课学习进度跟不上、学习效果不理想、期末考试等问题,马栩生要求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跟进,最大限度地对未返校学生提供帮助。“在暂时的困难和问题面前,一定要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学校……”马栩生在连线中叮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坚定信念,及时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校加强联系。他祝愿同学们及家人一切都好,同时也通过他们向所有未能返校的学生传递学校党委及老师们的关心关爱。

在云端连线中,来自6个学院的12名同学向学校“报平安”。他们当中有同学已被封控3个月,有同学买了6次机票,6次均因疫情原因被取消,有同学为返校需前后经历20多天隔离,有同学在等候学校健康观察室的过程中遇黄绿码来回切换……尽管如此,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之情,表示会在暂缓返校期间与在校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力争把积极乐观的抗疫精神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

会上,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就同学们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表示会保持与同学们的密切联系,及时关注跟进和解决同学们所提出的各种问题。

据悉,受疫情影响,我校2022级有44名同学暂缓返校,其中29名为新疆、内蒙古学生。期盼暂缓返校的同学们早日平安顺利来到南华校园,回归南华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