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清远市总工会共议产改 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余国平一行莅临我校清远校区调研交流,共同探讨校地合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事宜。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出席调研会,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清远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林闻,清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曲爱军、胡志莲,挂职副主席周琳,学校副校长严新、王荣光以及清远市总工会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

余国平一行参观了清远校区“六园一心”财贸实训中心、智慧学习工场、培训公寓、智慧党建中心等,对学校依托工会底色的办学模式及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余国平一行参观我校智慧学习工场

马栩生对余国平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工会院校,学校长期在清远办学,拥有充沛的大国工匠、产业工匠资源,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及改革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学校与清远市总工会是一家人,清远市总工会的工作也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做好与清远市总工会的工作协同,共同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清远产业工人大军。马栩生强调,产改工作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围绕清远市产改需求,用好省总、干校、职院、广东工匠学院多个平台资源,助力清远市产改工作进一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并做好对清远市各级工会干部、产业工人的培训工作。

余国平指出,清远市总工会目前正围绕“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发展、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及产业工人队伍心灵关爱行动”“寻平台、定项目、找伙伴”,他认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作为工会创办的院校入驻清远十余年,建成全国首个工匠学院,开拓创新产教融合,在清远本地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余国平希望双方能够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建中心、选项目、找企业,积极谋划筹建“清远工匠学院”,创建具有清远特色品牌的产业工人“1+N”模式,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产教融合,共同推进清远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前行。

余国平在座谈会中发言

座谈会上,双方初步形成了合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可行性及基本框架,2022年将具体落地实施。

座谈会上主题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我校作为工会主办的院校,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项党和国家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出积极探索与贡献。


图/文:叶品言|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