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1月17日,我校召开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严壁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的校领导、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细化工作任务。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马栩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五个带头”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按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要求,领导班子分别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随后批评帮助。每位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对问题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做到了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实实在在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建议,增进了团结。

严壁

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严壁进行点评

广东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严壁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全面,批评意见中肯到位,剖析问题全面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二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是坚持真改实改,确保取得整改成效。

马栩生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作表态发言

最后,马栩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提出要以“六个强化”落实省总党组要求:一是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正确科学的党史观更加走脑入心;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四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持续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进步感、安全感;五是强化发扬奋斗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推动学校“卡脖子”问题解决,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六是强化推进自我革命,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做好巡视整改下半篇文章,努力把全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图/文:谢瑶|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