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主持学习并总结,副校长严新领学,纪委书记韦秀华、党委委员黄一梅、李新做交流发言。

严新围绕“百年奋斗 成就伟大”作主题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坚持真理、坚守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出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韦秀华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鲜明特征,《决议》的第10个“明确”指出“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天然地带有反躬自省、检视自己的政治基因,能够不断进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及时修正错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党委委员黄一梅、李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先后发言。黄一梅表示,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李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学习永远在路上,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理论研讨、丰富学习途径;要积极响应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本领;要加强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讲担当,要敢于挑重担子,不推诿责任。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榜样,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在学习总结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学校综合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文: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