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

9月30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副校长王荣光领学,副校长严新、党委委员黄一梅、李新做交流发言。

王荣光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作主题发言,从“习近平所处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所回答的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出发,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出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

严新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水平现代化”为题做交流发言,谈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思想武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必然选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政治保障。

党委委员黄一梅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的“新”体现在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开创新局面,当代中国已不再是国际秩序的被动接受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建设者、引领者;体现在中国共产党展现新面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呈现出崭新局面,党的面貌焕然一新。

党委委员李新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提到要深入认识创新创造,全面把握丰富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校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紧紧抓住持续巩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这一重要工作,推进一支部一特色、一学院一品牌,围绕今年初既定的“党建+实践育人”品牌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在学习最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着力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具有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指引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现实关照的实践指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面向世界的全球趋向。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树立拥护核心的政治自觉。


文: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