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集思广益,科学谋划——我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为科学谋划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1月6日上午,学校在天河校区综合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工作务虚会,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8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及专业压减、进一步优化办学指标、示范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行政清单与创强任务清单“一张表”、弹性学制、绩效考核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马栩生作总结发言

在听取各位同志发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指出,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目的在于集思广益、形成共识,科学精准谋划好2022年度工作。马栩生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学校2022年工作的“四个主基调”:一是“调整年”。学校2022年面临换届,行政中层干部也将面临大的调整,“三定”工作全力推进也将使学校面临重大调整,调整任务艰巨;二是“改革年”。随着《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印发,51项改革任务要在2022年全面落地,改革任务艰巨;三是“发展年”。校区基本建设将在2022年全面启动、冲击省级“双高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职教本科申报准备、创新强校“A类”考核等,发展任务艰巨;四是“生存年”。受制于当前基本办学条件的“扩容”任务,省总“533”计划结束、高职扩招奖补资金的减少、清远二期工程的全面开工、人员工资的不断增长的资金压力,“生存”压力巨大。马栩生要求各个部门要提前进入到2022年度工作状态中,既要知道学校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更要知道本部门2022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谋划、明确思路、细化举措,实现2022年度工作早推进早落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谢瑶 文:陈德林|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编辑: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