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学校党委书记马栩生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发挥党史育人作用,10月12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线上为2100余名新生讲授“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

马栩生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百年辉煌与成就”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立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防与军队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九个关键词,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马栩生指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青年大学生需要学习的思政课。青年一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谈及学校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劳动教育,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用奋斗点亮青春,以青春之名,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号召广大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目前,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也于近期完成。我校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作为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图片:叶品言

文字:徐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