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首场广东省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果推广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5日,首场广东省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果推广活动——“名师送教”在我校清远校区举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主任杜怡萍出席并发表讲话。

活动开幕式现场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主任杜怡萍发表讲话

杜怡萍在致辞中强调,教师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名师送教”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组织大赛的优秀选手开展教学交流,推动“三教”改革,实现以赛促教的目的。

林海教授作专题讲座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林海教授围绕“高职院校财经商贸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作专题讲座,从厘清“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三者关系出发,分享了一流高水平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建设要点,同时以广科院实践为例,介绍了“三教改革”探索实践:共建产业学院,开展学徒制试点;与行业领军企业共建协同育人中心,开展订单培养;引企入校,创业孵化,实现专创融合。

我校各二级学院分会场

下午,6个分会场分别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类课程专题、财经商贸专业大类专题、教育与体育专业大类专题、文化艺术、旅游、公共管理与服务、农林牧渔、新闻传播、公安与司法专业大类专题、公共基础课程专题、电子信息专业大类专题的教学展示和说明,12位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们分享了他们的教学和比赛经验。

此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果推广活动以“名师”为引领,有效展示了优秀课堂范例,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优化课堂教学有良好裨益。参与活动的教师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课程教学实施能力、反思能力,积极提升自身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研员黄文伟、万达、关怀庆等,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15个院校的19名领导和专家,我校副校长严新、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领导、教师共计200余人参与活动。

据悉,广东省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由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省级比赛,为广大青年教师创造了良好的竞技平台。第四届和第五届由省教育研究院和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有4名青年教师获省“五一劳动奖章”,为广东培养了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图文:陈默如 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