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我校召开二级单位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安排,6月9日,我校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召开2021年二级单位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作动员部署讲话。马栩生指出,深入开展二级单位专项检查工作,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专项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深入了解二级单位运作,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净化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学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全校上下要充分领会开展专项检查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把专项检查看成是一次思想上的“政治体检”,作风上的“综合会诊”,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快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纪委书记韦秀华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做出说明,韦秀华指出,此次二级专项检查分为两轮,第一轮对信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应用法学与公共事业学院开展专项检查,第二轮对学前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艺部及重点行政职能部门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民主测评、列席会议、走访调研等方式,围绕二级单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情况开展,被检查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检查监督,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做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带头人,主动配合并认真完成专项检查整改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我校于6月正式启动首次校内二级单位专项检查工作。接下来,将用4个月的时间,对二级单位开展一次系统专项检查。目前,检查各项工作已在扎实有力进行。




   图片:谢瑶

文字: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