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作党课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7月1日,学校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伟大时刻,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享党的伟大荣光。直播盛典结束,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出席大会并以《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百年强大精神力量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党课报告。

副校长王荣光宣读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授予马红卫等36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廖大强等1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两优一先”颁奖仪式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继辉、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廖大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黄玉良分别发表获奖感言,分享工作体会。

马栩生作党课报告

马栩生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发挥好先锋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全校上下要以先进为榜样,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马栩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对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学习体会。他讲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片繁荣景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加快迈向伟大复兴。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马栩生指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以下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面向新征程,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是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化责任担当,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继续前进,在改革奋进中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三积极履职尽责,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 建设任务艰巨繁重,需要更多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结合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脚踏实地的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上一个台阶;四是严守纪律规矩,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全面熟悉了解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要求,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用、学而行。

马栩生强调,在新的时代,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从建党百年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乘势而上,奋勇拼搏,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领誓,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与线上400多名师生党员共同参与此次表彰大会。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

摄影:叶品言

文字: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