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清远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我校清远校区全体师生(含第三方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应检尽检,全员核酸。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由清远市清城区东城社区负责,5小时检测近7200人。

清城区东城社区医护人员抵达现场

清城区区委书记邱泽军莅临我校现场指导核酸检测

清城区委书记邱泽军莅临我校现场指导核酸检测,他称赞本次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反应迅速,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尽职尽责,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副校长唐晓林到现场检查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并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学生依次排队等候

核酸检测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师生员工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候,积极主动配合。检测现场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检测区三个区域,各区域均有志愿者指引。学生以班级为顺序在等候区等候,在志愿者的安排下10人一组打开粤核酸小程序、出示葵花码,在登记区进行身份信息采集,随后进入检测区进行核酸检测,每组平均只需要10分钟,检测高效有序进行。

志愿者在现场协助工作

据悉,在6月7日晚10时左右接到任务后,学校迅速成立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专班,连夜部署,各部门积极配合、调派人力,在与清城区东城街道积极对接的基础上,完成采样前期的场地布置、路线设置、区域规划、志愿者召集等准备工作,有近2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校内核酸检测点设在清远校区教学楼架空层,不到2小时就完成全部搭建。

现场志愿者合影留念

另,学校天河校区、黄埔校区已根据所在社区安排,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叶品言、南华通讯社

文字: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