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地结对,实践育人——建艺学院设计创新工作室项目阶段成果展《橙的故事》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5月22日,我校与平远县共建校地实践育人基地项目之设计创新工作室子项目阶段性成果展《橙的故事》在广州文化公园顺利开展,本次展览由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平远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平远县副县长刘兰娇为此发来贺电。

1AC6D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设计创新工作室承接的乡村好物系列设计之一《橙的故事》主题设计作品,作品囊括了IP设计、包装设计、插画、文创产品设计等一系列展示类型。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共48件。同时,参加展览的还有建艺学院“党建+艺术育人”之“剪纸艺术向党献礼”手工艺作品34幅。

学校副校长唐晓林在开展仪式上表示,为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高校“四个服务”的职能,学校与平远县共建实践育人基地,本次展览的作品是项目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建艺学院继续深入落实项目计划,探索乡村振兴战略下艺术设计专业和特色区域产业产教融合的创新模式,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高度嵌合对接。

我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伟星在致辞中介绍,我们专业办学就要为产业服务,为行业前沿服务,这次展览,学生们注重调查,紧贴市场需求,应用所学专业知识,以“橙的故事”为题对平远脐橙进行品牌形象设计,是实践育人一次尝试。希望同学们借鉴本次实践经验,为专业发展、就业从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平远企业代表广东原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斌表示,作为平远脐橙副会长,在本次的展览中深深感受到我们的平远橙是真切找到了魂,期待《橙的故事》展览能来到平远,期待与高校的合作能激发平远脐橙的品牌发展潜力,相信平远橙和平远的企业在未来的发展蒸蒸日上。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东剪纸)省级代表传承人饶宝莲的徒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东剪纸)市级代表传承人陈小杰表示,作为一名传统技艺传承工作者,应该将佛山剪纸背后的这份执着的匠心在学校或者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得以传承下去,希望佛山宝莲剪纸教学团队能和艺术设计专业深度合作,共同为广东非遗剪纸的传承和创新做出努力。

1D7A8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带队参加展览开幕式,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凌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德林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老师们参观了展览。

出席开展仪式的嘉宾有平远企业代表广东原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斌、梅州市飞龙果业有限公司经理吴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东剪纸)省级代表传承人饶宝莲教学团队、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盛玉雯。

通过本次展览,项目团队希望在乡村振兴战略下,艺术设计专业能够和特色产业相结合进行产教融合的实践,探索设计介入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1C2FD


图文: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